看了非常有感觸

沒想到短短的2008年、2009年

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

 

而就像聖戰一樣

我們竟然每場都有參與……………

 

也許就像蔣友柏說的一樣吧

這些事情都要等過去了

事後來看

才看得出它們的價值

 

 

好像真的是這樣

在做的當下你感受不會那麼強烈

但現在看來

卻會覺得原來台灣的歷史,一點一滴的轉變

就都是靠這樣一個事件一個事件慢慢地累積起來的

 

 

其中也不乏看了有一些感觸啦

例如我覺得民進黨支持者本身衝突最嚴重的事件就是圍城嗆陳雲林事件

我看了畫面其實是有一點抖的

想起了當時的心情(一群人被國民黨擺了一道,很蠢地繞著人去樓空的總統府嗆聲,支持者深夜不願離去,開始把矛頭對向蔡英文,指責她軟弱,不守信用沒陪著守夜之類的)

當然我個人是覺得

身為一個領導人,該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雖然難免給人民背信、不同甘共苦的感覺

但我個人是比較支持專業分工的

也就是每個人應該要想辦法在對的位置把自己的功能都發揮到最大

 

領導人應該有許多分工會議要開,這些會一定要開,效率地討論完進程,才能把各黨部該做的事分派下去(這是管理學的基本原則吧?!)

這背後是有許多事要去分配的

呀像部落客就應該實際報導活動過程的點點滴滴

呀如果不知道自己能幹麻只覺得對國民黨超不爽

那當然就是負責製造人頭數(也是最基本、首要的)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就要求全部的人都做一模一樣的事

那我想這種小社會是沒辦法把能力發揮到最大的吧…

畢竟時代已經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第二個感觸是有個畫面是阿扁牽著蔡英文的手,大家一起鞠恭

忽然覺得好像很久沒看到阿扁了…………

我覺得民進黨會敗亡的這麼快

就是因為合議制消失,全部人唯阿扁是瞻

呀偏偏這個人又是沒什麼謀略的人

那就真是慘中之慘

最近我跟呱啦都覺得

蘇光頭搶先宣布選台北市長的舉動讓人覺得挺不爽的

覺得他遠把個人的政治利益放在民進黨跟台灣前途的前面

(如果他真的這麼好這麼強,大可以等民進黨宣布他為參選人,為什麼要這麼急?

除了為個人的政治利益做打算外,各方說法都沒能說服我為什麼他要作這種破壞黨協商節奏跟提名機制的舉動)

大頭症發作的殷鑑可是不遠呀(那個人現在在牢裡)

另外

之前有個板友留言說

我對阿扁的想法有如此明顯轉變讓他覺得相當意外

但我想說,因為除了歷史劇場裡面說的理由外,目前沒有任何解釋可以說服我

一個深愛台獨的人如何會在海外密帳被發現後,還大說這是「建國基金」?!

如果有人可以用別的理由說服我,那我就考慮不相信林濁水的說法

再者,如果是建國基金的話,請他快點匯回來給民進黨,那些錢是要給民進黨的,不是給他的。

 

 

最後一個感想是(上面講到建國基金,又讓我覺得有點動氣了 shit!)

影片的最後一段蔡英文說

「我保證…………我們民主進步黨會更加努力」

我覺得內心有一點激動

我覺得政治人物的信用是很重要的

過去我不再看南方論壇跟阿扁發言的原因就是因為

他們每次都說選舉很樂觀,會贏怎樣怎樣,結果每次都輸(幹!)

我每次選舉前看完南方論壇都會很熱血沸騰

但後來因為一直被騙被騙

就覺得,幹,根本都是在濠洨的

就再也不相信了

 

我覺得蔡英文說話的方式至少讓我信任

他說樂觀的選區、不樂觀的選區

至少跟後來投票出來的結果都是相仿的

不要說什麼希望政治人物說一些鼓舞人心的話啦

其實我現在比較想聽腳踏實地的真話

 

因為真話才能讓人面對問題

想辦法去解決

而美好言語

終究只是一種不會成真的安慰劑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