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網誌了,在這邊寫寫我對這次選舉結果的看法
我不喜歡長篇大論
論點也一向簡單易懂

我認為
雖然大部份台灣人民,不管藍綠
多數已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台灣中國分屬兩個不同的國家
但這次選舉的結果將使台灣走向一國兩制,最後終極統一

也許大家會直呼怎麼可能,或者是我不信任馬英九,對他有偏見 云云
但原因絕對不是這樣

中國統戰八字箴言:以商逼政,以經促統。

我們已經很清楚看到前面一項已真真實實在我們眼前發生了。
在選前一刻,各大財團、公司,紛紛跳出來表態

而未來,我們將看到「以經促統」
最大的因素並不是我們跟中國作生意
而是在過去及未來四年的台灣產業空洞化

依我的觀察
在我出國之前台灣整個就業環境就已經非常惡化
惡化的指標是身邊朋友考公務人員的人數
若非整個大環境(各行各業)的就業形況極糟
為何大家需要爭考公務人員?

而在蔡英文提出幾千憶資金扶植台灣新產業選項落敗後
依馬英九過去四年的表現,未來頂多在兩岸、外交上有所突破
(如果未來中國還願意賣他面子的話)
但在建立國內產業發展這塊,絕非他專長

在持續的產業空洞化下
台灣內在產業一直衝不出來,未來只能依靠中國
中國越收越緊 等到相關利益者越來越多時,台灣人就會接受一國兩制了
(這些人會幫忙"說服"台灣人一國兩制其實也不錯,然後大家就會開始覺得反正「有飯吃就好」)

也許大家都會說,台灣人最後時刻一定會出來反抗的!

BUT WHEN?

沒有人說得出來
因為中國不會給台灣人這個時機的!
因為「溫水煮青蛙」的真諦就是沒有那個反抗的時機點

這樣的趨勢台灣人現在還管不著/看不到/或根本不想管
因為大家都覺得自己先把錢賺飽再說 那管得到未來/別人怎樣

但在我眼裡
這次馬英九當選會造成台灣在未來被統一
不是因為他會賣台、不是因為他不愛台灣
而是他的無能將使台灣產業持續外移&空洞化下去
(例如,任由農產技術外流、被變賣&無執行能力扶植新產業、任由國家資金被分食浪費)

在沒辦法的狀況下
唯一的生存之路就是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
(台灣若不xxxx,我(中共)就不xxxxx,斷你奶水。相信這招已經在台灣上演多次,
例如農產品外銷中國、陸客來台觀光等,都要看中國臉色)

我並不想唱衰馬英九
他是台灣人民的決定
大家應尊重

但可惜的是投給他的人可能沒想那麼遠
而這樣的後果需由全體台灣人來承擔


「以經促統」是我堅信不疑的論點
我非常希望有人可以來說服我
我的論點是錯的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