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一個15年沒聯絡的朋友


再熱情的心
也有累的時候

之前美其名想出國
其實有部份也只是想逃避不斷掉到自己肩上的,一些你不想找它它卻一直來找你的事
(當然還有覺得台灣要被統一了,我要快逃才能留得青山在XD)

前一陣子看了變形金剛2
有人也跟我說它只為了傳達「永不放棄」的信念
雖然我抱怨劇情好爛好冗長,看到睡著
但其實我卻很有感觸
尤其是男主角一開始進大學假裝他跟外星生物一點都不熟
還說網路上那些片段都是假的的情節(還被室友笑說,不會是個完全相信媒體的呆子吧!)
(就像現在有朋友義憤填膺跟我談近日政況時,我都會忽然關機說,喔,是喔,呵呵呵,我沒注意ㄟ.....<其實每天都關心得要命>)

其實就只是想過平靜的生活、正常的生活
的那種心情
我了解的

後來他也對士兵說
為什麼是我
找別人不行嗎!!
我根本什麼都不懂
為什麼是我!!!


有時候看哈利波特也有這種感覺

但後來想想
是不是「勇氣」真的就是這一切最重要關鍵
是不是是看似最平凡但其實卻最難求的?!


在美國發生了一些事情
讓我瞭解到
逃避的人最終將遭全世界遺棄的事實
雖然殘酷但卻珍貴無比

在申請學校的過程,我回顧我的人生,從小到大
把那些小事、脈絡都一一撿起來、拼湊
思考我要的、喜歡的,到底是什麼
這時候 最近爆粗口的 鄭鴻儀大哥的話忽然在我耳邊迴響
「心中有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那就是你的靈魂」

回國後看到以前的戰友、部落客們、老師教授們都依舊在原先的崗位上奮戰著
每次在自己焦慮低潮時(例如寫論文、考GRE、申請學校,都是一直關在電腦前非常苦悶的)
總是默默地藉由閱讀他們的文章、留言獲得支持的力量
但我內心卻是自私、懦弱地想要逃走!!!!!!~~~

想來真是太汗顏了
還好美國的事情一棒打醒了我
讓我重新找回自己的熱情及靈魂所在

當我回顧、感謝有人喚回我的熱情時
卻有人寫信告訴那個沒多久前還在逃避的我說
感謝我的文章,讓他找尋到屬於他內心塵封已久的動力

喚醒他的,竟是那個被我放棄的熱情的我!!!


內心百感交集
眼淚就這樣撲潄潄地掉下來了


感謝那些被我感動的人
也感謝那些讓我找回感動的人
其實大家彼此支撐
因為再熱情的心也會累
都是靠你們才撐到現在的
未來也會的


因為朋友文筆太好
加上例子太感動人心
所以決定PO在網誌上跟大家分享


--
妳知道嗎??妳是我15年回憶裡,一個很關鍵的人物............
(以下內容省略,大致上就是描述如何驚見我從一個他心目中氣質出眾的女神變成一個會爆粗口(誤)的女性XD)
沒想到15年的變化會這麼多,但從妳的網誌也慢慢瞭解現在的妳。
抱歉啦,不是身家調查,只是很好奇,這麼長的時間,一個人會有什麼改變咧?
託妳的福,從妳的文章中,慢慢找尋到屬於我內心塵封已久的動力,以及找到自我!!

如妳所言,可能是因為害羞吧...............
(以下內容省略,大致上是描述一個害羞男子如何經由寫信把到女朋友,後來分手傷心過度導致用忙碌的工作來麻痺自己,一直到現在)
但是,看完妳的文章後,不知道為什麼慢慢找到自我,印象較深的就是,有關於為什麼妳會投入政治
其實說穿了就是不想自己的國家淪落下去
台灣、高雄都是我們的家,因為政治人物不同,而造就了整個家園的改變!!
而我們又能有所作為嗎?!當然囉,妳選擇了積極的行動,而我則是消極的靜觀其變!!
也許受到妳的感染,我開始找到自我了!!
我記得我在研二時,學校請一位外商公司的人力資源處長,暢談面試的技巧!
那時大學有200人在聽演講,而這位主管在講解過程中,忽然問到在場的學生
能否用一段"英文"自我介紹
結果問了半天,沒人自願!!!
這時,他有點不屑的說,「你們學校沒人材呀??那不然用中文好了,總該有人吧??」
我聽了後,想都沒想就舉手,我告訴他,我用英文自我介紹,就算沒有準備,也不至於說不出來!!
批哩啪啦講完後,我告訴他說,我是全班英文最差的,所以只派我出場就足以應付!!
他聽了後,給了我一張名片說,如果有興趣,畢業後可以去找他!!
哈~雖然最後我還是沒去,但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尊嚴
當自己的夥伴、家園受到侮辱,其實我們內心都有站出來捍衛的念頭,只是我們是否有行動呢?!


2007年,我到歐洲捷克參加研討會,那時候報告到一半,有一位教授也針對我來自台灣,表達一些疑惑
他認為台灣不算是個國家,他只聽過CHINA
然後我很有自信的問一下在座的其他教授,是否聽過台灣?而不是CHINA
結果其他人都聽過,就只有這麼教授沒聽過,顯得有點孤陋寡聞!~哈~~~
會這麼有自然是因為其他5位教授中,2個是我們台灣的,一位日本,一位韓國,另一位是美國!!
如果沒聽過台灣就太扯了!!!~~~

哈....
多虧看了妳捍衛國家的文章,還有準備出國的決心
明明都讀到台大碩士了,還這麼努力!!!!讓我發現我也有好多夢想未實現
沉寂已久的理想,自我,都因妳而啟發!!~感動哩~~~

有關妳網誌裡,有一篇在PTT騷擾綠正妹的文章,我很想說加油!
畢竟妳選擇的這條路,相信一定會有很多阻礙,但是只要堅定自己的信念,我相信會有很多人支持妳的!!~





---
好感人喔
我看第二遍竟然又在同樣的地方爆淚
好詭異喔XD

可能最近太有感觸了吧!~


之前也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他也是看了我的網誌後有了改變
後來開始投入文化環境運動(昏仔謎之音:抱歉我害了你(大誤)XD)


難道我的網誌真的這麼熱血嗎?!!!!!!!!!~~~~~



請大家原諒我曾經有過想逃走的念頭
還好我現在已經走回來了(抖)
誤入歧途 失去人生信念、熱情的生活還蠻恐怖的

大概就像之前跟阮教授談的一樣吧
他說一篇PAPER明明一開始就寫了,可是看第一遍時竟然沒發現,又出去讀讀讀讀讀,讀了好大一大圈,重新回來看原來的這篇PAPER
才發現,明明人家第一句就已經寫在那邊了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就是這種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