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馬政府丟臉丟到國外

大中國主義的馬英九當然不會承認什麼台灣竟然會有平埔族
因為對他來說
全中國人都只有一種
就是叫「中國人」
次之稱之為「蕃邦」「未開化之區」等 (例如,西藏,台灣)

所以在這麼小的藩邦裡
還要分什麼平埔高山族
不是太無聊了嗎!

所以對於平埔族的正名提案
當然是
「早就給拒絕了」


---
自一九七一年退出聯合國後,台灣千方百計回不了聯合國。最近台灣「進」去了,卻是被「告」進去。長期以來,台灣平埔族訴求正名,但始終未獲官方認可,於是告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國際社會強烈重視族群平等的潮流中,此案已被受理。

這是聯合國三十九年來首度受理台灣提出的控告案,然而,被告是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後任原民會主委章仁香與孫大川。

指政府不認定平埔族 促聯國調查

台灣平埔權益促進會今年四月十六日上書聯合國,「要求緊急處理介入調查,有關(中華民國)政府不認定平埔原住民族之案件」。控訴書列出的被迫害事由,是二○○九年六月廿四日,平埔原住民人士到原民會辦公大樓前,遞交請願書、要求族群身分登記及回復平埔族原住民身分時,被官員「拒絕而駁回」;控訴書又稱,「原民會及地方機構並派遣警察隊伍來阻擋平埔抗議人士之行動。」

平埔權益促進會隨件控告的「迫害者」是前後任原民會主委章仁香與孫大川,同時將馬英九、吳敦義列名於訴狀中,要求二人「即時給予平埔族認定登記為台灣原住民,以遵守該國家的《原住民族基本法》之法規。」

五月六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OHCHR,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特別調查報告員詹姆斯.安奈亞(James Anaya)以正式簽名,回函台灣平埔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潘紀揚,表示受理此一平埔族控告政府案。

回函稱,「我會慎重地處理這案件,並慎重地關切通告者的人身安全。」回函還提及,「我們會遵照嚴格的聯合國內部作業程序,以保密及安全為優先之考量,有可能將你們的資料,傳遞給其他負責這領域議題的相關聯合國官員,或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部門裡,有專屬責任的相關聯合國官員。」

聯國首度文件回覆 稱台灣State

台灣因國家身分遭受質疑無法回到聯合國,過去常有黨外人士想以案件「告上」聯合國,欲藉聯合國「受理」來強調台灣的主權身分;扁政府時代推行「入聯公投」時,也曾循此路徑,希望在聯合國文件中留下任何字眼,彰顯其「承認」台灣,可是從未成功過。沒想到,這次在族群議題的推波助瀾下,聯合國首度以文件回覆受理平埔族控告政府案。

更特別的是,回函於起頭時稱「有關『台灣』的平埔原住民族群(lowland Ping Pu indigenous peoples of Taiwan)的案件」,後面則提及「可能會要求State提供資料或要求他們的回應。」其中State指的是國家、政府,文中脈絡意即為台灣政府;換言之,聯合國罕見地使用國家字眼看待台灣。此案不但讓馬政府必須因應迫害族群的國際觀瞻,還可能在聯合國介入調查時,因與北京或台灣政府的往來聯絡,衍生主權爭議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