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先恭喜民進黨拿下三席

但最喜歡的蕭美琴竟然落選了(我最喜歡認真的人)

讓我覺得非常扼腕

 

其實來美國的這些日子

我離台灣的政治很遠了

與其說來玩

倒還比較像是想擺脫之前那些每天幹譙馬英九、沉溺於政治及覺得台灣快被賣掉了的氛唯

 

直到選舉快到了

聽說民進黨有可能全壘打

才又忍不住興奮起來(沒辦法,totally就是一個西瓜倭大邊的鄉民XD),上網查了一些資訊

發現蕭美琴短短幾天就讓東部發展條例通過了!

也看了他的影片,「蕭美琴在這裡」發現她為台灣在國際上做了這麼多事

覺得很感動

 

記憶猶新

她沒多久前還被民進黨自己人抹黑成「中國琴」呢!!!

(記得有一次遊行,旁邊就有阿伯舉著「中國琴」的標語,嚇了一跳。那畫面真是歷歷在目)

慶興現在這些令人痛苦的黨內只會殺自己人惡鬥已經過去了(至少好一點了)

呱啦說蔡英文很會培養人材

我說,與其說他會培養人材,還不如說他把原本被鬥得烏煙瘴氣的人材又挖出來了吧

(培養人材那有那麼快呀,也不想想馬英九養了幾年XD從小蔣就開始養了耶!!!XD)

 

可惜最後蕭美琴還是輸啦(而且還輸了6千票 嗚~ 不是2千嗎不是2千嗎 )

不過對花蓮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另一個感想就是金浦聰的技倆大概已經被搓破了吧

還不就是廣告戰術、抄襲烏賊戰術兩樣而已

但偏偏現在已經不行啦

就像呱啦講的吧,被人民發現產品不好了,再怎麼打廣告也沒用 (哈哈哈~好傳神~笑死我了)

 

其實基本上來說

英金集團跟國民黨本身是不相容的

看得出來金小刀是想改革,因此都派一些空降的學術的清新的人材

但偏偏跟地方上國民黨的骯髒特色相衝突

所以才導致一再地分裂及敗選 (當然主產品-馬英九太爛也是很大的主因啦XD 現在應該可以改稱馬英九烏雲了吧!?<光環的反義字>)

然後所以他們的敗選感言就也一直是,他們會努力堅持,繼續推派清新的人選,叭啦叭啦之類的)

 

我個人基本上認為金小刀應該算是個有理想的人

(但呱啦總是說,如果這麼聰明,怎麼會挑一個這麼糟的主子?完全沒有識人之明吧?! 因此開始懷疑他的能力)

(但我個人可能會認為,也許他們私底下有些奇怪的私交吧?!(誤)  冏  我是認真的,不然這完全說不通呀!!!! >"<)

(不然就是金小刀有理想,剛好馬英九賣相好,所以就利用他來完全自己的理想?!(恢復大中華道統之類的?!))

所以現在就是兩個勢力在抗衡(英金集團的勢力對抗國民黨的地方胎哥勢力)

 

最後到底會怎樣呢?

有可能被他改革成功

但更有可能是像阿扁一樣做一半發現成功不了就又放棄回頭取暖了

 

我也在觀察統派什麼時候放棄馬英九

很有可能發現他會拖跨整個國民黨

而決定轉向把他切掉(但國民黨現在沒有更好的政治明星,所以要把他切掉又找不到新的人可以捧,所以統派現在應該也是很痛苦<我真是同情他們呀>)

基本上他們現在自己也很痛苦

所以可以想像為什麼ZIQQ的來賓每天都那麼痛苦又鬼打牆,找不出一個新的謊言說法來說服藍星人出來投票)

 

反正期待5都選舉啦

 

 

話說偏了

其實要講的是

今天228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就是跟一個完全不了解台灣歷史的天龍國朋友聊到了一些台灣的事

後來我發現我有些事搞不清楚

例如到底林宅血案到底被殺掉了幾個人,林奐圴是不是雙胞胎,陳文成的數學成就有多高

(我說,好像有機會拿諾貝爾數學獎的樣子,結果被噹說,幹!諾貝爾就是唯獨沒有數學獎好不好!!! 害我大/冏\)

 

所以後來我就上網搜集了一些資料

寄給他

下面是我整理的

如果有想要板友可以借去用喔:)

 

--

關於林宅血案:

60歲的母親及6歲的雙胞胞女兒被殺

9歲的長女林奐均身中6刀,因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被送到醫院而被救活

 

林義雄從美麗島案被保釋出來,還在為這個「意外」感到驚喜時,12小時後黨外立委康祥寧告訴他這個惡耗

林義雄在殯儀館用頭猛撞冰櫃,大喊「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妳們都死了……

林家三人於1980228日慘遭殺害,至此全島彌漫噤不敢聲之氣氛

http://greenbean.pixnet.net/blog/post/15439474  林宅血案-全體台灣人的記憶傷痕

http://www.wretch.cc/blog/ysanne/8304734 林奐均:給支持馬英九的朋友們

 

關於鄭南榕:

每次演講,開頭必講,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0qpSksluk 台下爆出如雷掌聲

他是外省人,老婆葉菊蘭則是客家人。唯一的女兒叫鄭竹梅,在很小的時候就綁上頭巾,跟長長的遊行隊伍一起送他爸出殯

自焚的理由是,要讓全台灣人知道,國民黨永遠抓不到一個有言論自由,主張台灣獨立的人 。「國民黨捉不到我的人,只能捉到我的屍體」

為台灣人留下一個永遠的精神象徵

一九八七年四月十八日,在金華國中演講會上說出:「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開啟台獨言論自由化的先聲。

一九八九年一月,因雜誌刊登許世楷「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被高檢處以涉嫌叛亂入罪,他雖因此自焚拒捕,卻打開制憲建國的禁忌。

http://blog.xuite.net/ltntband/uage/16187248 我是鄭南榕 我主張台灣獨立(內有燒焦的屍體照)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5819473.html 我喜歡這樣想你/胡慧玲  (看完哭得晰瀝嘩啦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ysanne/8427052   [鳳凰] -鄭南榕殉道二十週年追思(我和我姐去看鄭竹梅)

 

關於陳文成:

http://zh.wikipedia.org/wiki/陳文成

前途無量的年輕統計學家 
自密西根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陳文成陸續發表了幾篇頗受數學界重視的論文,並為同行多數學者看好。其中一篇於一九八一年刊登在應用機率雜誌 Journal of Applied Probability)的論文(Limit Theorems for Generalsize Distribution)深入討論古典罈模型(Urn Model),柏斯、愛因斯坦(Bose-Ein-stein)罈模型以及玻利亞(Polya)罈模型的漸近行為及其應用,對統計學的理論進展,有相當的 貢獻。 

七月二日上午,三名彪形大漢至 陳文成家中,出示台灣警備總司令部的約談通知書(這是警總第二度約談他),陳文成被三名警總人員帶走後,於七月三日清晨被人發現陳屍台大校園,當時的他只 有三十一歲。19817月,陳文成從美國回台省親,卻因為曾經從海外捐款給《美麗島雜誌》而被警備總部約談,於198173日陳屍台灣大學研究生圖書館旁,國民黨當局起初說他是「畏罪自殺」,但是當外界質疑陳文成到底涉了什麼罪時卻又改變說法,前後並不一致。陳文成的二姐陳寶月表示她當時清楚地看到弟弟遺體的景象,她說,「陳文成的脖子曾被電擊棒電擊,十根指甲曾被細針刺,五臟六腑都被打爛了,生前還被灌毒藥,家屬撿骨時發現骨頭都是黑的。」

這件事情史稱「陳文成事件」。有人相信這是警備總部的特務將陳文成刑求致死,然後將他的屍體陳屍其母校,並宣稱他是「畏罪自殺」。由於這個事件涉及國民黨在美國校園內僱用學生當特務,並對台灣學生的言行進行監控,後來在台美人社區和美國媒體都引起了極大的迴響。美國國會曾經在當年10月舉辦過聽證會,就國民黨在美國校園安排學生特務一事進行調查。[1] 

陳文成事件的影響 

陳文成事件被國外媒體廣泛報導,中華民國國際形象一時降至最低點。中華民國政府對此做出如下改變:

  1. 警備總部約談方式改變,不能再隨便秘密約談。
  2. 海外黑名單取消。
  3. 人民出國至入出境管理局不需要再警備總部蓋章同意才能出國。

附帶一提:

以前馬英九拿中山獎學金在哈佛念書的時候

就是專門通報這些在海外支持獨立運動的留學生,使這些人被國民黨列入「黑名單」以致不能回國,也就是所謂的抓耙子

 


台灣第一個哲學博士-林茂生 http://www.228.org.tw/history228_elite_detail.php?id=1  歷史的228-消失的台灣精英

 

這些是我所知道的一些菁華的文章

收集過來也花了一些時間

有空的時候找時間

 看一下吧:)

 

還記得伍佰有一句歌詞寫說

「對妳ㄟ了解哪這呢少

歷史的傷害擱的影不是親采」

 

我對於這句歌詞,是非常有感觸的

 

最後

我要附上一段文章 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lyfelf/20974884 我為什麼討厭王偉忠

是我每次聽到有人說「這救是愛台灣啦」耳朵就會不太舒服的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阿扁把「愛台灣」弄爛了,第二個就是這文章講的理由)

 

王偉忠製作的節目看似藍綠都嘲諷,但事實上卻是不斷複製偏見,尤其是許多表面性的刻板印象。好比說常見他的節目中出現講著流利福佬語的模仿政治人物,多半是來自民進黨與臺聯,充滿了再製與原創的許多偏見。阿洪之聲,一個模仿中南部電臺政論節目主持人的單元,口頭禪是「這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我聽地下電臺這麼多年下來,很少聽到政論者會講這樣的話,他們會仔細去分析中國的霸權與許多對臺政策的癥結,當然很多是帶著強烈的敵意。但是帶有強烈的敵意並不表示就要失去基本的判斷力。這單元卻把這樣子本土意識強烈的政論者都一竿子打為沒有任何思辯能力,近似低能地不斷重複同樣的邏輯。相同的例子可見於王偉忠把「ㄞ臺灣」等同於納粹的右派論述,將汪笨湖包裝為一個近似納粹的宣傳者,以此嘲諷坊間「愛臺灣」的相關言論。

 

王偉忠對綠營的醜化、簡化與嘲諷到底惹誰了?他憑甚麼不能這麼做?他有他的自由啊。王偉忠當然有他的自由,而且綠營的人如果不爽,自己也有親綠的民視跟三立可以製作同樣的節目來嘲諷藍營啊。其實要嘲諷藍營是很困難的,困難處有幾點,首先臺灣在演藝界裡的福佬、客家、原住民籍的從業人員與外省籍的比例是非常懸殊的,這是結構性的因素使然。專業水準靠的不只是專業本身,還有經驗的傳承,而臺灣非外省人士是沒有像外省人一樣有這麼幾十年的經驗傳承。再來是對於藍營的許多作為是有歷史性的意義,他們並不好笑,他們並不能被一笑置之。縱使「轉型正義」如此沒有深厚的理論基礎,在一件恩怨沒有被結束,一件調查尚未結案以前,你沒有能力,任何一個稍微有道德感與同理心的人,都沒有辦法在悲劇上搞笑。除非搞笑者是完全站在加害者與被害者之外的立場,或在非常深入瞭解各方內部脈絡的,比如South Park的製作團隊。

 


因為今天你問了

所以我去找了歷史上的那傷痕

每次只要再看到這些事情,心裡都會覺得悲憤莫名

套句謝志偉說的話

如果你知道中國國民黨過去在中國及台灣所做過的事,一個有良心有正義感的人,絕對不會去支持中國國民黨」

(留德的人的共同點就是「痛恨威權體制」,這是德國對他們歷史的深刻反省,他們是把這個刻在他們子孫的血液裡面的)

 

最後以這篇文章做結

http://www.wretch.cc/blog/lyfelf/21151951 

算是我研究所念了那麼久的部份原因吧

但我必需要說

我很高興我那時這樣做了!~(投入你所謂的「又上街頭囉」等好像很可笑的運動吧:P)

以後我會很驕傲地跟我的子女說

你看你媽年輕的時候這麼努力過呢!!~~ ! ^^  (當然以後還會更威的啦!!我要更加油!!!)

 

 

-------

以上是我搜集完後寫給我朋友的信

在搜集的過程中

看了人母阿嘶還有自己以前的BLOG

發現

自己以前做了好多事喔!!!!!!!(抱頭~~~~~~~~~~)

 

我真的很以我自己為榮ㄟ!!!( 無恥之徒XD)

我真的好慶幸我那時這樣做了!!!

(因為努力過,參與過,認真過,才發現政治是如此的黑暗而不適合我這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XD)(誤)

 

其實真的是這樣

很久沒寫文章也是這樣

一方面忙著自己的論文,畢業後就去大玩特玩

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發現政治是條不歸路吧(不適合我有話直說大喇喇的個性,而且又是個零合的遊戲<不是當選,就是落選>)

(加上之前發現台灣人放尿不攪沙的不團結個性,讓我覺得心灰意冷)

所以決定離開自己經營很久的圈圈了

 

 

今天看了自己以前寫的那麼多文章

有種「人不痴狂枉少年」的FU

覺得好棒(覺得自己超酷的XD噗~)

 

雖然離開了

決定往新的方向發展(台灣!等我吧!!我會加油的!!!!)

但發現深藏在自己心中的那股熱情

(讓我想起鄭鴻儀對我們說的,「心中有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那就是你的靈魂」)

 

期望這股熱情

能讓我像過去那些熱愛祖國台灣,在海外打拼的學術能者一樣

努力地往前走吧!!~~

 

永遠記得這份愛呀!

心的所在,就是故鄉!~

最屌的青春還沒過去,現在才正要開始創造更屌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