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過這樣的政府的



以前都是漁民、民代要求開放,中央說不淮,要保護起來

結果現在卻是地方、漁民說,我們要保護環境呀!

可是中央政府說,不行! 然後強迫你開放





這什麼世界呀



套句阿嘶的話


幹 國民黨 本來就沒一個 好貨 都是眼裡只有利益者

還好 現在 是陳菊 不然壽山 又要採礦了







--

3處石灰石礦區解禁 高市反彈

2009/09/13 04:09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經濟部公告自10月1日起解除高雄市壽山、半屏山及小港中林等3處石灰石礦業保留區禁令,引發強烈反彈;高市府表示,基於維護自然生態永續發展,加上八八水災衍生水土保持問題殷鑑不遠,堅決反對。

經發局副局長林英斌強調,對於經濟部作法,地方政府完全不能苟同,堅持反對開放採礦,就算有業者依經濟部公告申請開發,基於水土保持及自然生態保育,也會會同環保及都計相關機關嚴格把關,絕不允許有破壞景觀生態等情事。

據指出,經濟部在今年3月6日就來文,函請高市府就是否同意解除所轄石灰石礦業表示意見,高市府隨即於4月13日去函反對不料經濟部在7月27日逕行公告將在10月1日起解除禁令,高市府8月再度去函重申立場,已沒得到回應

經發局表示,高市府基於國土復育策略方案,並配合中央推動水泥工業東移政策,在民國86年間,就將壽山、半屏山及小港中林地區劃定為石灰石礦業保留區,管制石灰石採取;目前壽山、半屏山及駱駝山等地區均已復育至綠化階段。

不料在水保工程正趨於完善之際,經濟部卻以利用礦產資源、促進經濟發展等狹隘觀點,既未針對高市府持不同意意見做出任何回覆,也未召集各縣市政府研商,就逕行公告解除高雄市原本劃定的石灰石礦業保留區,令全體市民無法接受。

 

經濟部解除礦業保留區 南縣地方堅決反對與嚴正抗議

2009/09/22

為經濟部逕行公告自98年10月1日起解除台南縣石灰石礦業保留區及98年9月9日核准統貫礦業公司在台南縣七股鄉五塊寮海岸地方鐵採礦權10年案,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嚴厲譴責中央漠視地方民意,邀集礦區所在縣議員、鄉鎮長、代表會主席、西拉雅及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相關單位研商對策。

與會單位及人員會均激烈表達反對及抗議立場,反彈聲浪四起。白河鎮劉米山鎮長表示,若經濟部執意解除白河地區石灰岩礦業保留區,將率鄉民抗爭到底,經濟部休想得到白河區採礦路權。

東山鄉尤連發鄉長表示,若經濟部敢核准東山鄉採礦權,東山鄉將淪為礦區,屆時沒有遊客到訪,對地方產業將造成不可恢復影響,將用生命嚴正抗議。

七股公所秘書林明鍠表示,採礦權核准將嚴重影響七股地區海堤安全、漁民生計及國土未來發展。賴美惠議員、蔡秋蘭議員、黃月娟議員、侯澄財議員、張世賢議員、白河鎮代表會李主席秋安、東山鄉代表會陳主席清輝等同聲表達反對。

全縣一致拼觀光,卻因經濟部公告採礦權而毀於一旦。地方及縣議會立場一致堅決反對經濟部解除台南縣石灰石礦業保留區及核准統貫礦業開發公司採礦權,並呼籲經濟部正視地方民意,否則不排除北上為保衛家園而戰。

蘇縣長表示,經濟部為解除白河鎮關子嶺(枕頭山、麒麟尾、水火洞)及東山鄉(西勢角、土地公崎)石灰石礦業保留區,曾函詢台南縣政府意見,縣府已表達應全部保留立場

縣府並請經濟部依發展觀光條例及風景特定區管理規則規定,為維護風景特定區內自然及文化資源完整,在該區域內任何設施計畫,應徵得主管機關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同意,經濟部未徵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同意,仍強行解除台南縣石灰石礦業保留區蠻橫行為可看出,經濟部漠視台南縣民意,行政程序有瑕疵。

蘇縣長也指出,經濟部核准統貫礦業開發公司在七股鄉五塊寮海岸採礦權乙案,縣政府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98年2月經濟部礦業局會勘會議中,均曾明確表示不同意開放採礦的立場,並留下明確的會勘紀錄

該處位於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行政院經建會並已於8月24日通過審議成立台江國家公園,預估將於9月23日的行政院會議中通過設置,經濟部卻於9月9日核准統貫礦業採礦權,時間點著實可議。

該處礦區位於黑面琵鷺保護區西南角,並為侵蝕型海岸,開放採礦權將造成國土流失的危機,且開採鐵砂後,自然地貌的破壞,大地環境的變遷,都將嚴重威脅該地區生態物種,台南縣政府多年來對於黑琵保護區及海岸保護努力成果恐將付諸流水。

因此,蘇縣長重申:一、基於環境保護、生態保育及觀光永續原則,要求經濟部全部保留台南縣白河、東山石灰石礦業保留區。二、要求經濟部撤銷統貫礦業公司臺濟採字第5370號採礦權。縣府將儘速函文經濟部撤銷上述兩項公告。

--

近海開放拖網漁船 南縣串連漁民反對

更新日期:2009/09/15 18:33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15日電)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同意讓42艘50噸以上的拖網船,以實驗調查之名進入離岸3至12浬區域作業,台南縣政府及漁民都表達反對立場,將合作研擬因應對策。

台南縣政府農業處長郭伊彬今天表示,漁業署最近公告即日起至民國99年8月31日止,同意42艘50噸以上的拖網漁船,以實驗調查之名進入台中縣到台南縣沿海離岸3至12浬區域作業,與美、日等先進國家禁止拖網船進入生態保育政策背道而馳,台南縣堅決反對這項政策

縣府農業處漁業課長吳俊傑表示,農委會原來規定50噸以下拖網漁船禁止於離岸3浬內作業,50噸以上拖網漁船禁止於離岸12浬內作業,台南縣籍漁船幾乎都以流刺網作業,但常有外港籍漁船在台南縣海域內違規作業,縣府委請海巡署加強取締,今年截至9月11日止共取締25艘。

吳俊傑說,台南縣的近海漁業資源已相當枯竭,若再開放「大小通吃」的拖網漁船作業,恐怕在地漁民將來會捕不到魚,漁業資源也將減少得更快,縣府已發公文給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府,希望能串連反對力量,目前尚未得到回音,明天將先邀集台南縣漁民在將軍漁港開會研擬對策。980915

 



--

台南縣真的有夠衰的。

過去8年努力保護下來的自然資源
現在國民黨要來掠奪了

(國民黨:不然你咬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