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開除「阿嬤」歷經一波三折終於定案。有人說她過程中頑抗的手段真是薑是老的辣
。其實她表現的,與其說是驃悍老辣不如說是政治上的幼稚。

她強調參加國共論壇是去監督國共談什麼,是否出賣台灣。如果目的在這裏,要參加的是
胡連會、胡吳會那種只有兩三個人的關門會。尤其最近一次的胡吳會,吳的隨從全被支開
,到底談了什麼秘密,連馬英九都監督不到,最危險。只是這種需要監督的會,不會給她
參加。她參加的這次,只是大拜拜,參加了什麼也監督不到,只造成兩岸事務是一國內部
事務的國共立場背書的效果。

她又說參加是希望為民進黨、為台灣民眾開一條路,讓中共不要把好處全給國民黨。這也
很幼稚。當年國民黨希望透過國共論壇架空台灣政府,但民進黨政府不買單,包機事宜仍
舊跟民進黨政府談了才算,國民黨公職真正爭取到的只是私人的商機而已。

她誤信主流媒體的宣傳,認為參加論壇才能打破民進黨「鎖國」的印象,爭取大眾支持。
但是根據《遠見》民調顯示,國共論壇已辦了五次,卻僅十一.二%的民眾認為符合民眾利益。她政治行情完全算錯。

她為了保護自己,拉李登輝前總統背書,李前總統當然是一口否認。

這一切一錯再錯,全因她政治知識非常欠缺。

她當年以受難者家屬身分為延續黨外香火代夫出征,此後雖然當選好幾屆立委,對政治還
是完全外行,這情況下她有兩條路,一是香火傳承任務完成後急流勇退,一是轉型為純任
務型公職,但她在代夫出征時已被賦予傳承香火這種領袖性的意涵,習於光環後無法忘情
高層大議題。

至於范振宗,原屬地方型政治人物,縣長做得不錯,對全國性事務沒有概念,一路爬上了
中央部會首長便乏善可陳,但既入中央形成了兩岸大事捨我其誰的信心。於是兩人在已逐
步淡出政壇時回頭強力過問兩岸大事,想藉此踏上大舞台,演出了令人傷心一幕。

阿嬤誤踩紅線,雖因政治無知,但一錯再錯,已使人沒有替她緩頰的空間。但在揮淚斬馬
謖時,民進黨恐怕也得對當前變化萬端的兩岸情勢妥擬戰略,並和黨公職乃至黨員社會充
分溝通,才能避免悲劇再發生﹛]作者為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30/today-o10.htm

 

 

--

因為我爸每天都準時收看ZIQQ(第二天早上還要再看一次 -_-0)

所以在我待在家裡參與世運的這段日子裡

我每天都要忍受ZIQQ的唬爛跳針

 

(說到這,就要提到有一天我們全家在看體操轉播的時候,我爸在廣告的時候忽然把電視台轉到ZIQQ

結果標題竟然是 「罵綠正妹被判拘役,蔡英文罵總統沒事」

幹!我跟我姐兩人面面相覷

我是整個嚇到挫賽,馬上站起來很冷靜地跑去洗澡XD)

(結果聽阿嘶轉述,還好轉過去的時候綠正妹的話題剛好已經討論完了~幹~好險………)

 

回歸正題

那幾天許榮淑跟范振宗忽然變成ZIQQ的紅人

名嘴忽然對他們呵護備至

講得好像他們是民進黨的救星、歷史的偉人一樣

 

後來我媽就跑來問我

為什麼民進黨要開除許榮淑

他不是民進黨的阿嬤嗎

什麼的

 

 

 

那時我也不太清楚

我只說

可能是因為民進黨是不贊成國共論壇

他們的行為,只是為國共論壇背書,增加其合法性而已

(黨對黨個屁!!!  台灣跟中國,應該要國對國,黨對黨的平台根本就應該要廢除(馬的,國民黨矮化台灣真是不遺餘力))

 

然後我媽就說

可是他們是要去監督的,不是嗎???(ZIQQ的跳針論調)

(就像他們跳針把黃中柱先生公然侮辱我這個平民,跟蔡英文監督"可受公評之公眾人物"馬英九混為一談一樣)

 

 

看了這篇才恍然大悟

 

套句阿嘶說的

 

「呀你是監督到什麼?要不要說來聽聽呀?!」

 

 

 

 

 

 

民進黨就是充滿這種只為個人前途

不顧全黨死活的人

才會被高級省人看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