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泰源事件?

汗顏… 其實我沒聽過(默)

 

coffeshop轉寄給我的信讓人相當感動

希望有空&有興趣的人能撥空出席

 

--

去年1103出事當天的傍晚,簡余晏議員帶著三個人,從市議會前往仁愛醫院,急著讓Nakao就醫...
 
我第一次看到那雙,始終嚴肅凶狠望著警察的眼神
 
從議會上車時,有個陌生的女子同行;小薰告訴我,那女孩名叫Apple,是剛才有著凶狠眼神男子的老婆。
 
後來的幾次,我印象不是太深刻的網路聚會中,我隱約知道有一群年齡跟我差不多的人,因著某種陌名的熱忱,正進行著一段我從沒聽過的口述歷史:泰源事件
 
他們自掏腰包,在每天的下班之後,週末之餘,共花了近三年的時間,錄了幾百或幾千個小時的口述歷史畫面。
 
我也在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某些國防部與檔案室的資料,厚厚的一疊毛筆字,及手寫的判決書...
 
5/26,我搭了Taxi到綠色和平電台,他們希望我用一個年輕世代的想法,去談對於泰源事件的感覺。
 
李俊達大哥與泰源當事人之一的蔡寬裕訪談最終李俊達蔡寬裕:「節目最後,你可以說一段對泰源事件的總結嗎?」
 
滿頭白髮的蔡寬裕說:「那六個兄弟,當時警總如何的刑求,我們都可以想像的到;但我想像不到他們竟然在那樣的刑求之下,沒透露任何一個姓名,使得我們幾百個人得以活了下來;但至今,我們甚至連個紀念塔或碑都沒能給他們...將他們的骨灰集中在一起...
 
蔡寬裕此時哽咽,而我卻慌了,但我一直搓著蔡寬裕阿伯的肩膀,我很怕他情緒會崩潰。
 
李俊達大哥在很短時間內,做了個ending,也將泰源事件的座談訊息又傳達了一次。
 
而我,將手中泰源真相小組做出來的小冊子,給了蔡寬裕阿伯。
 

 
後來,與蔡寬裕阿伯一起去搭公車的路上,他問我:「你知道,太陽是有味道的嗎?」
 
我想了很久。
 
他說:「當時,我們坐牢,整天都看不到外面的太陽;但有人將洗完的衣服曬完後送回來,衣服上就有太陽的味道。」
 


 

在公車上,我坐在離他有一段距離的左後方,看他反反覆覆地翻著那本小冊子,心想著,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翻著他二十八歲的記憶...
 
 
 
時間:5/30(六) Am 9:20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125號4樓
主指:泰源事件真相調查小組 找了三位當事人,及陳儀深教授,談,關於泰源事件
 
我相信台灣被挖掘出來的歷史,會愈來愈多......

 

 

 

延伸的...我目光所及不遠:
  1. <泰源事件官網
  2. <尚未開拍的電影
  3. <我寫的Cómo está
 
5/27, 我跟蔡寬裕阿伯一起去上快樂聯播網張素華的節目,他問我:「座談會,會有很多年輕人來嗎?」
 
我看著他,我想,在他的眼中,我應該算是個年輕人吧!
 
我笑著告訴他,想了解台灣歷史的年輕人,一定會來。
 
他笑著說:「對對對!想了解的人,自然就會到」
 
 
 
<CoffeeShop at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