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遊行在一場有人堅持挺扁有人只是來嘉年華的爛戲中結束了

民進黨持續疲弱不振

阿扁也依然讓台派精神分裂而醜態盡出

 

究竟民進黨為何仍無法振作。民進黨困境為何?是如何造成的?

而阿扁的鬧劇何時才能結束?如何才能結束?

 

不知為何而戰的台灣人民該何去何從?!

如何才能擺脫現在的困境而繼續守護台灣往前走?!

且聽聽芬仔說說我的想法

(靠,變成一個說書人了 冏)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林濁水

對他的言論也不屑一顧

但就我看林濁水的【歷史劇場--痛苦八年執政】

卻讓我對很多事有了全新的想法

 

這些想法與我過去對阿扁的質疑還有我參加野草莓學運的感想不謀而合

因此我願提出幾個觀點

供大家思考

希望能幫助台派重新思考阿扁對我們的意義

 

 

第一

難道大家都沒有想過

阿扁如果深愛台獨

如何能在他海外密帳爆發後

還能說這是建國基金呢?!

 

 

試想一個深愛自己孩子的人

如果為了讓孩子的生活過得更好

而去偷竊

有可能在他被抓的時候還大喊,ㄟㄟㄟ,那個是我兒子,你不要走呀,不要丟下我

 

 

這有可能嗎?!

 

那個深愛自己孩子的母親

會願意讓自己的孩子沾到不光采的事?

 

 

即使那真的是建國基金好了

那再深愛孩子的母親也會說,這個人我不認識

我跟他沒關

而自己默默承受

 

寧願像李登輝一樣承受黑金的汙名

也要推動台灣化

不是嗎?!

 

 

我記得印象很深,在事件爆發後有個網友曾說過一句話

「阿扁可以為台灣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全家一起去地檢署要求把他們全部抓起來」

 

結果阿扁有嗎?

 

放屁!

 

他們不僅沒有為台灣壯烈成仁,為台灣建國做最後一絲的努力

而且他們全家現在都搬到高雄去了

 

這是一個深愛台獨的人會做的事嗎?!

 

我個人對阿扁的看法是,他從頭到尾都是一個投機主義者(剛好最符合台灣人的個性)。他不僅沒有真心想台獨,甚至到最後還想利用台獨來救他個人。

 

我本來對阿扁這個人我並不了解

我卻對他做的事感到匪夷所思

而這本書的說法給了我一些不同的思考

 

書說最早以前黨外並非全是台獨

除了如鄭南榕等人的台獨鷹派外

另一派是自由中國,也就是以台灣做為自由中國,復興中國的基地,此派例如李敖

黨外的時候,每個人的立場都很顯明,不是統就是獨

然而阿扁卻是遲遲未表態的人

 

因此當他當選總統

立刻宣布三不一沒有

此舉立刻使得獨派個個氣憤不已

不解阿扁為何要自斷手腳

(因為即使是情勢危險使然,也不需要如此的大番宣示)

往後甚至傳出阿扁有意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傳言

 

這與他沽名釣譽的一切作為都非常符合

也就是阿扁從一開始根本就非真心支持台獨

 

想更了解阿扁這個人的起源 

也許可以參考文獻:鄭南榕、李敖與陳水扁的《自由時代》/姚人多

寫得非常好

 

 

2

一直有人說,如果媒體是統媒,為什麼還要捧阿扁?!

阿扁可以當選還不是當時媒體捧出來的

 

對於這點

我也一直深感不解

直到看到這本書

 

書中說

統媒過去雖然是大中國主義,但卻一向是反集權反黑金

(媒體過去是反集權的(因為集權不利媒體運作)這點從小淳在中國時報的工作的資深記者爸爸口中也獲得證實)

 

過去民進黨的人物多主張台獨

選舉時也多主張台獨及台灣意識

但唯獨阿扁從不提統獨,他的主張是改革跟反黑金(大家可以想想他當時競選的口號)

而這正合非常擔心台灣人覺醒的統派媒體的胃口

因此統派媒體才會特別鍾愛陳水扁

 

因為陳水扁不提統獨,所以這才是媒體捧他的原因

 

 

因此

綜合以上兩點

我終於才豁然開朗

1阿扁是個投機主義者

2台獨並非原來阿扁的中心思想也非最初的選項

(其實他沒有中心思想,他只有機會主義,那裡可以生存就往那裡去,典型的台灣人奮鬥史)

 

而這個人

竟然可以在他被上手銬的時候說

阿扁被抓之日,就是台灣國建立之時

阿嘶說,他從此時開始賭爛陳水扁。

 

 

 

3民進黨為何有現在的困境

 

我印象很深的是

參加野草莓時

社運人士幾乎正正心頭泣血地控訴

在民進黨時代,對於弱勢的抗爭非但沒有一點憐惜

反而比國民黨時代更加獨斷

「如果是國民黨這樣對我們,我們毫無怨言。

但遭到民進黨這樣的對待,叫我們情何以堪!」

 

這就是民進黨今日會眾叛親離的原故

 

因為阿扁主政下的民進黨

一點也不重視文化、環保、司法改革跟轉型正義

他背叛了所有當初支持他的民間團體

他沒有中心思想

他心中只有選票

 

就像阿嘶前一陣很沉痛地跟我說的

「我天真的以為阿扁真的會在2007年給我們一部台灣的憲法!!!」

 

他背叛了所有支持他的人

甚至在最後

他還拉台獨來當他的墊背

 

 

看那些支持台獨的阿伯阿嬤

到現在還無怨無悔在支持阿扁

我真的很想哭!!!!!

 

 

現在情況會那麼悲慘的原因正是因為

不管說什麼

人家都可以說

你阿扁過去8年怎麼不去做?!

 

台灣國在那裡?!

轉型正義怎麼不做?!

戒嚴法怎麼不過?!
為什麼什麼事都只在選舉時才做?!

人家這樣說不是沒有道理的!

 

為什麼一塊那麼好的招牌

會被踩在地上踐踏?!

是因為方法不對!

 

阿扁踐踏了所有的價值

他把我們所有人畢生的信念拿來選舉時三兩下乎弄一下

如今我們的信念已經被他搞臭了他還叫我們救他?!

 

我們拿什麼來救他?!

 

小淳在遊行前參加一場白色恐怖座談

與會者激動又不平地說,文史平反好好做,施壓國防部交出黨史檔案

從教育紮根,三年建國可成!

 

而如今,還剩什麼?!

 

已經什麼都不剩了!

痛苦的8年執政!

如今已經是廢墟一片

任國民黨予取予求

他將全台灣的命運釘上十字架

而我們還在那邊要不要挺扁自我掙扎

 

 

「毫無長遠宏大的戰略,只有消耗自我的戰術」

 

民進黨跟以前戒嚴累積起來的所有能量

早已被阿扁消耗殆盡了

這就是造成現在民進黨困境的最大原因

因為民進黨進(黨外)也不是,退(政策攻防)也不是

 

情勢早已今非昔彼

因為民進黨已經執政過了

黨外的氛唯也早已不存在

而還有人搞不清楚狀況

以為民進黨在人民心中還是純潔無瑕毫無包袱的在野黨

還是可以流血衝突,衝破以後就是一片藍天的黨外時代

 

民進黨這8年做了太多的錯事

所以早已沒有年輕人會相信民進黨是為了什麼理念而戰

 

就像我爸說的

我們已經給你民進黨一次機會了

但民進黨給我們看到的是一群為了蠅頭小利在互相爭奪的小混混

與其這樣

我們還不如投給黑道大哥,大家一起分大條的!

 

「毫無長遠宏大的戰略,只有消耗自我的戰術」

 

阿扁把民進黨釘上十字架

而且阿扁的魅力持續讓民進黨站不起來

 

民進黨裡面不缺有理想、想改革的人

但這些人都被那些只會喊喊台灣加油、阿扁加油的人給排擠掉了

年底的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竟然推不出什麼好人選

難道這不是過去8年只知利益分配、權利鬥爭

而從未深耕基層、培養人材所造成的嗎?!

 

強人阿扁為民進黨帶來前所未有的聲勢

但沒有中心思想的阿扁的作為也將民進黨打入可怕的深淵

 

現在民進黨裡

還有一群人毫無理想

從未聽其訴說其理念

終日只會喊著「挺扁」「阿扁無罪」的人

這些人

大家都看不出來嗎?!

 

挺扁

我挺你大頭啦!

我挺的是司法人權

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幾個字都不會講

這種人

還想帶領我們什麼?!

 

 

阿扁把台灣唯一可能有作用的在野黨:民進黨,釘上十字架

也因此把台灣的前途釘上十字架

 

 

 --

阿扁有他做的好的地方

但壞的地方卻也因此陷台灣於困境之中

夜深了還說這些

是因為不想再看到台派為了挺扁不挺扁而互鬥

相互指責

分裂

給統派、台灣人看笑話

 

 

大家要知道

「信念永遠不會被打倒,只有實體才會被打倒」

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要把阿扁往自己的身上綁

 

剛跟呱啦在一起的時候

印象很深有一次他問我為什麼媒體是統派

而且為什麼他們要對民進黨不友善?!

 

我也想了很久

後來我說:

因為民進黨是代表台灣意識的實體

因此統媒要打擊民進黨才能打壓台灣意識

 

 

「信念永遠不會被打倒,只有實體才會被打倒」

 

 

因此我不知道台派的人將自己跟阿扁綁在一起

到底有什麼好處?!

是想將台灣的前途跟阿扁綁在一起同歸於盡嗎?!

 

媒體無法攻擊我們的理念,我們的意志,我們的信仰

但他卻可以透過「人」

藉由傳達理念的「人」在人性上的弱點

而來打擊我們

打擊我們的理念,我們的意志,我們的信仰

 

任何實體都是打擊台灣主體意識的媒介

都是統派紮的稻草人

是用來打擊台灣意識的工具

因此我們不應將我們的理念、信仰跟意志寄託到某個人或黨的手上

 

 

唯有認清實體

揚棄實體

不斷宣揚理念

才是守護台灣價值之道

 

 

 

 

 

 

2009年的台灣人真是比驢子更倒楣,遇到了一馬一扁合為「騙」的兩任總統,我們卻無法將這兩隻狐狸踢到西天,只能任由牠們繼續充當「心靈醫師」。一個為了掩飾貪婪,在看守所裡寫了<給家後>,讚美借勢索賄的妻子:「你說後悔作第一夫人,不對!這不是你的錯,是我不聽你的話,自私的走上政治這條路。什麼工作不能做,去作什麼總統,一切晚矣!不可能再回頭。」另一個為了掩飾無能,在總統府寫了<燈塔>,歌誦提拔他的專制君王:「像一座燈塔,照亮我們奮鬥的方向。我們會帶著你的智慧、愛心和勇氣,在風暴中成長。」

  總統不做總統,偏要當詩人;就像狐狸不當狐狸,偏要當醫生一樣的荒謬。當初阿扁因貪婪而民意支持度低落,就以挑起兩岸緊張情勢來鞏固基本教義派;如今小馬因經濟景氣衰退而支持度時大幅下滑時,竟也師法故技,推動「蔣經國週」的造神運動,哄騙沒經歷過兩蔣統治的年輕人。

 

 

過度熱衷政治會矇蔽我們的雙眼

太少看書會讓我們的眼界狹隘

 

這是呱啦給我最大的啟示

也是我近來最大的收穫

 

其實我並沒有真正有時間看完林濁水的書

但從呱啦看完後對我說的話

我卻可以推敲一二

 

以下是呱啦對我說的註解:

 

剛出版的,買了書讓我覺得今天終於沒有白過

我並不瞭解林濁水以及其它民進黨的政治人物

對於這八年和持續至今的亂象很想一窺究竟

但從字裡行間我覺得可以相信這個人講的

如果這本書沒有太大的錯誤

那阿扁既可悲又可恨

從一開始以為台獨是錯誤的路線到最終的冒進台獨

捧蕭萬長而否定自己黨內的政經高手

毫無長遠宏大的戰略只有消耗自我的戰術

民進黨明明就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

為何現在會如此淒慘

很多類似的說法在部落格上都有流傳

但我很想仔細的把這本書看完 

我們只能窺見歷史政治的小小角落

唯有虛心求知才能更上一層樓

 

 

站在台灣歷史的十字路口

人民應自覺自己守護的是何種價值

而不是一個人,或是一個黨

 

唯有自覺

不斷地陳述理念

拋棄統派紮的稻草人

我們才有成功的一天。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八卦

也解除我心中長年的疑問

大家有空可以去找來看看(超有趣的)

或者也許改天我有空了會來寫一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f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